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偶然,看到這書名,竟被懾住了!


生命,何其多的美妙!


最特別、最美麗的 ,


該細選哪十天呢?


好久    好久


思索再思索


答案仍未揭曉前


已把書咀嚼了幾回


原來


最美的是


愛   


  無私的    濃濃的   永不變質的


管它是


天堂    地獄




內容簡介


 


天堂真是太棒了!



作者用輕鬆詼諧的文字,讓人對於死亡這件事不會感到恐懼,甚至還會讓有一種"黑皮"的感覺,上天堂是多麼美妙的事啊!


不但能跟分開好久的親人再度重逢,還能一次坐擁豪宅、華服、美食、帥哥男友,


以及絕不走樣的身材。


上天堂很容易,但想留下來得花些工夫;亞麗得交出一篇名叫「生命中最美好的十天」的報告,重點就是在她二十九歲就往生了,生命如此短暫,要寫出最美好的十天,簡直就是要了她的命(丫~她本來就已經蹺辮子了)


證明她在人間過的是既充實又有意義的生活,否則就要降級到四重天去。


 


果然,就算是天堂,也沒有白吃的午餐……


我的人生漫無目標。


我從來沒想過要得到任何成就,也沒想過要實現什麼夢想,更不知道自己的未來何去何從。


那,祂們到底想從我的報告裡知道什麼? 



 

最美好的那十天
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媽已結婚十年,過著頂客族的生活。居然在懷疑乳癌腫瘤檢查後,意外發現懷孕了!受孕的那一天,當然是美好生命的開始。
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長期活在沒有朋友、孤獨畏縮,一直受同學嘲笑捉弄欺負的小學生活,直到最要好、最忠誠的死黨出現的那一天,生命從此大不同。
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親愛的家人─外公、外婆、舅公生病前,盡情享受共度歡笑的最後一天。
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外貌矮胖、滿臉痘子、頭髮粗亂的青春期,從未吸引異性注意的亞麗,意外的經歷初吻的那一天。


五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紐約狂歡作樂,盡情享受酒精、狂舞的歡樂,感覺掙脫所有束縛的瘋狂行徑的一天。


六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毀婚這一天,終於了解自己想要的多彩多姿人生,也明白媽媽的理解與支持,並真心為我驕傲給我勇往直前的信心。


七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與寵物狗小蜜桃相遇,並且用僅剩的800元買下牠的這一天。因為牠,我找到工作、交到朋友,生活逐漸上軌道,讓我明白我的責任,讓我逐漸成長。


八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意識到自己熱衷某件事情的這一天,然後找到自己的專長,而且把工作做好。能自我肯定:肯定自己能完成一份工作,從頭到尾靠自己,不依靠任何人。


九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的最後一天,壓力超大的一天─工作滿檔、不停動腦、煩惱、憂心忡忡,不過終於悟解:生活不就是這樣嗎?


十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進入爸媽的夢境,安慰平撫爸媽的傷痛,並且告訴他們:對彼此的愛從來不曾停止,讓彼此終於平靜安詳…。



淺見:


我是個隨性不受束縛的人,一直弄不清有意義、充實的人生,是什麼情形。我只想讓每一天都開心、都有事可做、不會無聊而已。


書中有這一段「當你有能力讓自己更體面、更引人注目的站在世人面前時,你絕對可以打破人生中的某些阻礙或隔閡,讓自己更接近目標。」我想了很久,我不喜歡引人注目,只想默默的躲在角落做自己,難道就真的有阻礙隔閡嗎?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